廚房浴室磁磚滲水點算好? 如何處理磁磚縫漏水你要知

分享到: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linkedin
分享在 whatsapp

廚房浴室磁磚滲水點算好?如何處理磁磚縫漏水你要知

香港天氣潮濕,廚房和浴室的牆面和地面不時會出現一層水氣,有時更莫名其妙會在磁磚縫隙出現漏水問題,無論怎麼抹或修補磁磚縫隙,問題依然存在。其實浴室廚房的牆面或地面漏水,不一定是磁磚問題,填補磁磚縫隙只是一時之計,不能從根本阻止漏水問題。要徹底解決漏水問題,首先要知道漏水原因,再對症下藥做好防水措施。

 

磁磚漏水的3大常見原因

浴室及廚房的牆面或地面漏水,除了因為磁磚裂縫外,亦有可能是因為防水層或排水管出現問題,主要分為以下3大原因:

 

磁磚因素

磁磚與磁磚之間,以及牆面及地面之間都會有許多細小的縫隙,如果這些縫隙沒有被填滿,就會很容易出現漏水問題。另外,長時間使用並欠缺定期保養,亦會令磁磚老化,從而出現裂縫,導致浴室漏水。

 

水管因素

牆壁內或地面的水管會因為長時間使用出現損耗,這也是漏水的原因之一。再者,若水管沒有做好防水處理,都有機會導致漏水情況。

 

防水層因素

在進行浴室裝修時,若磁磚的防水層沒有做好或出現瑕疵,便有機會造成日後的漏水問題。如果情況嚴重,漏水問題會從磁磚縫隙延伸至下層的天花板,影響鄰居。

 

磁磚漏水的解決方法

 

磁磚漏水—使用防水細縫劑

如果是磁磚縫隙出現細微裂縫,可以用防水細縫劑填補磁磚縫隙,以改善滲水問題。如果滲水是由牆面與地板交接處的縫隙引起,便應該聘請專業師傅先將修繕不平整的地方,然後以水泥填補,最後再作防水處理。

 

排水管漏水— 更換新水管

要處理排水管滲漏問題,不一定要大工程地拆除浴室或廚房的牆壁或地面的磁磚。應聘請專業師傅進行測試,找出哪一條水管出現破損,再由師傅挖出已損壞的水管並更換新水管,或更換個別管喉配件即可。完成水管維修後,應再次進行滲漏測試,確保磁磚沒有再出現漏水問題。另外,若想省卻維修功夫,避免水管再次損壞而拆除牆身,亦可考慮將水管安裝在牆外。

 

防水層漏水——重做防水層

如果是由防水層引起的磁磚漏水,填補磁磚縫隙是無法徹底解決問題。你應聘請專業師傅作評估,若防水層出現瑕疵,便應拆走磁磚,清除已破損的防水層,並重新塗上新的防水層;假如師傅認為不需拆走磁磚,則於磁磚面上直接加上防水層便可;若牆身本身沒有做過防水層,就必須要重做防水層了。 

 

想一次過解決漏水問題,斷水流絕對是您的信心之選。由報價、配對至跟進工程,我們提供一站式防滲漏服務,為您配對合適承建商維修。立即報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🔧💧解決屋宇漏水問題,請搵斷水流大師兄!

🧰🛠️ 📏 免費上門度尺報價

✅ 📜 防水工程質量雙重保證

✅ 📝 一站式的防水工程體驗

✅ 💰 價錢絕對公開透明

✅ 立即預約免費上門報價服務啦!

☎️電話: 9721 5846 ☎️

📲 Whatsapp幫你搵師傅 📲 按此聯絡斷水流! Whatspp報價

斷水流防水產品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