慳錢大法 天台防水工程DIY 有咩要注意

[慳錢大法] 天台防水工程DIY 有咩要注意?

分享到: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elegram
分享在 whatsapp

很多住村屋頂層的朋友都會問,究竟屋頂防水工程可否自己落手落腳DIY? 解決天台滲水、屋頂漏水可唔可以靠自己? 相信好多朋友都會見過網上有很多DIY防漏工程的”成功個案”分享,如果你都心思思想開始DIY天台防水,不防先睇睇我地斷水流既分析!

天面防水DIY的先決條件

如果你有足夠的經驗去判斷天面地磚沒有空鼓、磚縫沒有破損、天面地台沒有出現粉化、女兒牆防水層沒有出現損壞等等狀況,而你DIY的目的是為了美觀為主,DIY是沒有大問題的。相反,如果屋頂已經出現一些滲漏,我們其實不建議你DIY,因為解決漏水需要專業知識和儀器去找出漏水源頭,如果一般人在未知滲漏源頭情況下做防水,防水的成功率就變相是完全看運氣。

需要打拆或移除舊防水層的,也不是一般DIY用家能應付的。

如果你已經決定要進行天台防水DIY,可看看以下斷水流的一些建議。

屋頂防水工程系統

首先要選擇一個值得信賴的防水系統,斷水流推薦使用德國品牌ARDEX的天台防水系統。

底漆 Primer
主防水膜 Body Coat
型號
ARDEX WPM 300
ARDEX Sheltercoat
特點
✓抗負壓防水底漆  ✓抗濕氣  ✓增加防水層附著力
✓具延展性 – 320%的延展極限  ✓抗紫外線和真菌   ✓多種顏色選擇  ✓即開即用,操作容易
塗刷層數
1層
2層
價錢及資料

屋頂防水DIY施工步驟

1. 先利用吸塵機掃把等將天面完全清潔好。

2. 確保施工前3天沒有下雨,天台表面完全乾燥。

3. 將ARDEX WPM 300底漆按1:1比例拌勻。

4. 用油掃或油轆塗刷一層在天台地台表面及女兒牆身,確保整個表面均塗上最少15mm厚。

5. 等待24小時後,以1mm的厚度塗刷第一層ARDEX Sheltercoat防水膜。

6. 等待4小時後,以1mm的厚度,90度的方向塗刷第二層防水膜。

7. 主防水膜完全乾燥時間為24小時。

需要搵師父度尺報價重建天台防水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