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久遠離浴室廁所磚縫黴菌的大絕招

分享到: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linkedin
分享在 whatsapp

上一篇文章我們教大家消除磚縫黴菌,今次我們來看看如何令磚縫不被”感染”!

清潔完成後如何避免黴菌再出現?

1.注意通風

香港的春季潮濕多雨,相對濕度經常接近100%,需要特別注意關窗的時間,如果不及時關窗,濕氣將會輕鬆滲透到家裏的每個角落,加速「霉變」。

2. 保持乾燥

發霉的根本原因是環境潮濕,所以保持居室環境乾燥是預防發霉最好的方式,在多雨的季節要保持通風,在廚浴等潮濕的空間要採用抹布或是地拖把將多餘的水氣清理乾淨,或者考慮採用浴室寶等裝置都有助保持乾爽。

 

大絕招: 轉用Epoxy環氧樹脂填縫劑

很多人都不知道,填縫劑(俗稱掃口粉)原來都有分水泥基與環氧樹脂基的。原因無它,市場上超過九成的填縫劑都是水泥基,加上水泥基填縫劑在價格上較相宜,令到環氧樹脂(Epoxy)填縫劑的使用不成氣候。

但原來環氧樹脂填縫劑,除了有高強度、高抗污和易清潔的特性外,更因為其表面密度高,令黴菌跟本不能找到空隙去滋生,表面不再發霉,任何時侯都可保持光潔亮白!下次要重新鋪磚時,不防考慮一下轉用Epoxy環氧樹脂填縫劑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