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台防水工程常見問題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天台防水工程常見問題

雨季就快來臨,我們是時候要檢查好天台有沒有出現漏水/滲漏問題,如果出現老化現象,就要及早進行天台防水工程。今日等斷水流來解答一些防水工程最常出現的情況:

 

漏水

天台經常日曬雨淋,缺乏保養,漏水是天台防水工程中最常見的問題。漏水可能是由於天台防水層破損、接口處未處理好、防水材料老化等引起的。

解決方法:重新鋪設防水層、修復破損部位、重新處理接口處等等

 

防水層龜裂及老化

由於長期受陽光曝曬、雨水腐蝕等,有時樓齡比較高的建築物有機會會出現防水層龜裂,又或者是之前選擇防水層材料不當造成。

解決方法:更換防水層及重新鋪設防水層

 

防水層接口處未處理好

如果之前施工時手工做得未夠好,防水層接口處會導致出現漏水現象。

解決方法:重新處理接口處、加強接口處防水層保護

 

排水系統問題

天台防水工程的排水系統包括排水管道、水管、天溝等,如果排水系統出現問題,天台便不能順利排水繼而引起漏水。

解決方法:清理天溝、疏通排水管道、重新設計排水系統等

 

天台防水工程推薦

斷水流是香港專業的一站式防水工程平台,團隊經驗豐富,由報價、配對到工程跟進均一絲不苟。我們與數十家值得信賴的防水承建商及防水物料供應商合作,保證提供高質素的防水工程服務,歡迎立即報價!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