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村屋天台漏水】屋企防水方法及注意事項!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【村屋天台漏水】屋頂防水方法及注意事項!附村屋防水公司推介!

 

 

很多村屋業主在買樓時,都喜歡一併買入村屋天台。因為村屋天台除了是晾曬衣服及裁種植物的絕佳地點外,更是招呼親朋好友的理想私人聚會場地,又或是擺放家居雜物的儲物室,使家居空間更整潔、更寛敞。不過,村屋天台縱使用途多多,一旦遇到漏水問題,便會瞬間成為住客惡夢!本文為大家介紹屋頂防水方法、注意事項,及村屋防水公司推介。

 

 

屋頂防水方法1 — 自己動手進行屋頂防水工程

 

 

由於天台長期受陽光暴曬及雨水侵蝕,很容易令天台表面出現裂痕,構成屋頂漏水的問題。如果想杜絕屋頂漏水問題,要由根本入手,做好防水工作。

 

 

步驟1)清除舊有的防水層

 

如舊有的防水層已無法發揮功效,可以先將舊有的防水層清除乾淨,最好去除至水泥結構層,以確保最佳防水效果。由於地面越乾淨,防水漆膜附著力就會越強,防水效果也越好,所以一定要將霉菌、青苔或任何屋頂附著物徹底清除。

注意:可以先用膠布封住屋頂排水孔,以免在防水施工時,有其他異物流入,造成排水管阻塞。

 

 

步驟2)塗第一層底漆

 

先連續曬屋頂1-2 天,蒸發地面所有水分,再按比例稀釋防水塗料。由於屋頂的角落通常都是常見的漏水重災區,因此塗刷此處時需特別小心,讓漆較易塗滿此處的細孔,並加強防水漆膜。

注意:小心選擇合適防水塗料,如果是在屋頂進行防水工程,可以選擇耐磨、能承受較高水壓的油漆塗料。另建議使用長毛滾筒刷,以便均勻地塗出厚厚的防水漆膜。

 

步驟3)塗第二層面漆

 

等底漆完全風乾後(最少6 小時以上),就可以用滾筒刷上面漆,漆膜更緊密貼合。

注意:防水漆膜要有足夠厚度,才能有足夠的防水效果,因此在施工時一定要使用到相當份量的油漆。

 

 

步驟4)後續保養

 

屋頂防水工程並非一勞永逸,建議每隔3年再做防水保養,以鞏固防水工作的成效。

 

 

屋頂防水方法2 —聘請專業師傅進行維修

 

 

縱使可以自行動手維修,但若處理不當,後果可大可小,因此最好的方法還是聘請專業師傅來維修村屋天台,專業師傅會先找出漏水的源頭,然後再徹底清除舊有的防水層,並塗上新的防水層,確保一切萬無一失,自然可以安枕無憂!

 

 

村屋防水公司推介—斷水流

 

 

屋頂防水工程可以說是村屋安居樂業的關鍵,如果你擔心自己做手,費時又失事,就來搵斷水流做好村屋天台/屋頂防水工程!斷水流有豐富的防水工程公司配對經驗,工程案例遍佈港九新界多棟工業大廈、商業大廈及獨立屋宇,我們不僅自設免費自助估價系統,公開防水工程費用,所有斷水流的防水師傅,均需接受供應商的產品培訓及成功通過考核才可加入,絕對有品質保證。

 

 

斷水流是香港專業的一站式防水工程平台,團隊經驗豐富,由報價、配對到工程跟進均一絲不苟。我們與數十家值得信賴的防水承建商及防水物料供應商合作,保證提供高質素的防水工程服務,歡迎立即報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