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企缸地台漏水3大常見原因

分享到: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linkedin
分享在 whatsapp

浴室企缸地台漏水3大常見原因

浴室是家中用水量最大的地方,加上水管數量比其他房間多,其漏水風險自然較高。不論浴室內選用自砌企缸還是現成企缸,只要安裝不良或保養不當,都有機會令企缸地台出現漏水情況。企缸漏水不但會令地面濕滑,增加使用浴室時的危險性,更有機會延伸至樓下單位的天花板,後果可大可小。本文將列出企缸地台漏水的原因,以及針對不同原因的維修方法,有助徹底解決漏水問題。

 

浴室企缸地台漏水3大常見原因

 

防水層出現問題

 

假如安裝浴室企缸時沒有做好防水層,或經長時間使用,卻欠缺定期保養,企缸地台的防水層便很容易出現老化、破損或滲漏等現象,導致企缸地台漏水。

 

地面瓷磚斷裂

 

除了防水層,瓷磚保養不當亦會引致企缸地台漏水。浴室企缸的瓷磚一旦老化,便有機會出現裂縫或破損,假如沒有及時修補,水便會從企缸地台的底部滲漏出來。

 

水管出現損耗

 

企缸地台下的水管與防水層及瓷磚同樣,經長時間使用後很容易出現損耗,當水管破裂時,水便有機會從企缸周圍或底部漏出。

 

浴室企缸地台漏水的維修方法

 

防水層漏水:重做防水層

 

不少人會嘗試自行找出浴室企缸漏水的源頭,然後在該處塗上防水層,以達至暫時防水的效果,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。最好的維修方法是先聘請專業師傅進行測試,判斷是否需要拆走磁磚及塗上新的防水層。假如安裝浴室企缸時並沒有做好防止漏水的防水層,師傅便有可能把所有企缸地台磁磚,以及周邊的牆壁拆走,然後重新塗上具防水效力的防水層。

 

地面瓷磚漏水:填補磁磚縫隙或更換瓷磚

 

輕微的浴室企缸瓷磚破裂只需用防水細縫劑,即可把磁磚的縫隙填補起來。假如是由嚴重破損瓷磚所引致的漏水,則應聘請專業師傅把所有破損的瓷磚更換,才能有效解決企缸地台的漏水問題。

 

水管漏水:更換損壞的水管

 

通常浴室企缸地台漏水都是因某一兩條水管破損,只要聘請專業師傅進行測試,便可準確地找到破損水管的位置。師傅無需拆除整個浴室的牆壁或地面磁磚,而是挖出已損壞的水管,並更換新水管即可。


斷水流是香港專業的一站式防水工程平台,團隊經驗豐富,由報價、配對到工程跟進均一絲不苟。我們與數十家值得信賴的防水承建商及防水物料供應商合作,保證提供高質素的防水工程服務,歡迎立即報價

其他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