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防水必須了解的五大事項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浴室的防水處理在裝修中是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,因為其用水量是比較大的,從而就會導致室內的濕度更大,所以在進行磁磚的鋪貼之前,一定要先進行防水層的處理,否則就會嚴重的影響到裝修施工的品質。那麼浴室防水驗收時,有哪些注意事項是要特別注意的呢?

注意事項1:原防水層是否已遭破壞

在浴室裝修完工以後,一定要檢查清楚浴室的防水層是不是按照相關規定去做的,原有的防水層是否已遭到破壞。如有不慎破壞的必須及時處理,避免日後發生滲漏,殃及鄰居。

注意事項2:鋪地磚前是否已做好地面防水處理

裝修時,如果要把原有的地磚更換掉,必須先用水泥砂漿把地面找平,再去做防水處理,盡可能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的現象。通常做防水處理之前,必須先把地面清理乾淨,然後再用合適的防水塗料反復塗刷2-3遍。而浴室的上下水管與地板的接縫全都要做好防水,然後再由地面向上塗刷20cm防水塗料。為了增強地面的防水性,必須要為地面做一遍聚氨酯 (或環氧樹脂) 防水,疊加上原有的防水層,這樣組成的複合性防水,就更好的起到防水的作用。

注意事項3:牆面是否已做好防水處理

通常在淋浴的時候水都會濺到附近的牆面上,如果牆面是沒有做防水層的保護,隔壁牆和對頂牆很容易就會因滲漏潮濕而發生的嚴重發霉。
所以在鋪牆面磁磚前,必須要先做好牆面的防水。一般牆面的防水處理都是1.5米高。

 

注意事項4:牆內水管是否已做防水處理

在施工的過程中,來去水管與地板排水渠都是穿透樓板的,所以管道孔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要做到最好。而牆身內埋藏的水管一定要做到合理佈局,鋪設的水管都必須大於管徑的凹槽,槽內抹灰平滑,然後在凹槽內再刷一層聚氨酯防水塗料。

注意事項5:蓄水試驗

當然,在防水驗收的過程中,一定要對地面進行24小時的”蓄水試驗”(或俗稱的試水),來驗收防水效能。

下一篇: 浴室防水試水篇: 識得試一定要咁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