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牆滲水責任誰屬?教你如何處理牆身滲水問題

 

香港夏季潮濕多雨,尤其每當颱風來襲,家居牆身便有可能會出現滲水的問題。如你發現牆身有滲漏、水漬,或牆身出現「大水泡」,這都是大廈外牆出的滲水的跡象。 雖然坊間各種不同的防水塗層可供購買,能暫時處理外牆滲水的問題,但這些終究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。牆身長期滲水更有機會影響樓宇結構的安全,因此一般都會建議屋主應該與管理處或業主立案法團商討,聘請專業的維修師傅來進行維修,務求能從根源處理外牆滲水問題。

外牆滲水成因

外牆滲水的原因有很多種,其中包括:

外牆牆身滲水處理方法

由於大廈外牆通常屬於公家地方,若外牆有滲水的問題,通常都會由物業管理公司或業主立案法團負責,再聘請專業的裝修師傅搭棚修補漏水外牆部分,這樣才能根治問題。但若你急需尋找應急的解決方法,在滲水的外牆塗上防水膠膜,或在牆身灌注防漏物料(俗稱「打針」)亦能暫時解決外牆漏水的問題:

外牆防水膠

  1. 找出滲水位置
  2. 在滲水的外牆補上專用的透明防水物料
  3. 若位置太出,伸手不能及,可以試用工具協助,如油掃或油轆
  4. 將家居牆身的舊乳膠漆及鬆浮底灰移除(剷底)後,再重新上油

灌注止漏或高壓灌注(打針)

所謂「打針」,意即用灌漿機以高壓方式將聚胺酯、環氧樹脂等化學物料注入混凝土中,再利用壓力將止漏的材料灌入裂縫中,令裂縫封閉從而達到止漏的效果。由於工程相對容易而且快速,因此「打針」目前是香港家庭比較常採用的止漏方法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雖然「打針」能裝裂縫填滿,但由於滲漏的源頭仍然存在,滲漏問題或會於日後再次出現。 此外,「打針」時使用的材料或會破壞大廈的建築材料,在施工前最好先諮詢師傅的意見,評估漏水源頭及範圍以確認「打針」是否適用。

聘請專業維修師傅進行撘棚處理

最徹底而且能根治滲水問題的最有效方法,便是尋求專業維修師傅的協助,讓他們為你的大廈外牆搭棚維修。一般而言,維修師傅會首先清理大廈外牆的損壞部分,並將外牆縫隙內的水泥砂漿清理乾淨,再用添加了英泥的防水物料以及具抗滲性的填縫材料將外牆封實。最後,維修師傅亦會在外牆塗上至少兩層外牆防漏膜,確保牆身不會再有滲水的問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🔧💧解決屋宇漏水問題,請搵斷水流大師兄!

🧰🛠️ 📏 免費上門度尺報價

✅ 📜 防水工程質量雙重保證

✅ 📝 一站式的防水工程體驗

✅ 💰 價錢絕對公開透明

✅ 立即預約免費上門報價服務啦!

☎️電話: 9721 5846 ☎️

📲 Whatsapp幫你搵師傅 📲 按此聯絡斷水流! Whatspp報價

斷水流防水產品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