廁所防水很重要?

分享到: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linkedin
Share on whatsapp

廁所防水很重要?

 

一般浴缸和企缸都必需預先做好防水施工,如果廁所防水施工沒有做足,日後有機會演化成漏水滲水的情況,再而影響上下層鄰居,問題可以相當麻煩。斷水流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如何可以為做好浴缸防水的步驟。 廁所防水層通常會由廁所地板開始做起,師傅首先會用水泥基防水塗料防水塗料把地面鋪平,做防水處理。把地面清理好以後,再用水性環氧樹酯防水塗料,或用含PU材料的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的多次塗擦地板。

 

至於牆和地面的接縫處,一般是漏水黑點,容易出現滲漏的情況,所以也需要仔細塗上防水材料,斷水流建議在浴室所有角落位置加上防水膠帶,雙重保護,防水工作必須做的徹底,就萬無一失。 另外,很多時候水會濺到牆身上,因此牆身必須做好防水層,避免潮濕發霉。一般建議在鋪牆面瓷磚前之前,就要做好牆身防水,至少需要做到1米多接近2米的牆身防水,建議使用高度的防水塗料。 在安裝後浴室器具,也建議在器具的接縫處塗上防水材料,比如浴缸周邊的接縫處、洗手盤的接縫處、馬桶的接縫處等等,以防有水從接縫處滲漏,造成漏水情況。

 

做好防水工作以後,師傅一般會做防水和試水測試,正確方法是把廁所門口和下水口封好,然後在廁所地面放滿水到一定高度,如果一段時間後沒有明顯下降,樓下天花也沒有滲漏的情況,防水工程就完成了,不然就需要重做一次。

 

廁所防水工程必須做好,避免出現滲漏問題,斷水流師傅提供專業的防水工程服務,有專業的師傅團隊,提供免費上門報價服務,歡迎Whatsapp聯絡報價!

 

大家可看看以下浴室防水示範短片,就一清二楚啦~ https://youtu.be/_3puOnjhPVI

其他文章